close

雅雅漸漸大了,不少人包括同事都問我是否要生第3個,拼個男生,剛開始我也會想一定要生男生,但是現實環境不大容許的。

大部份聽到我連生2個女兒,都會安慰我說女生才好啊會撒嬌,剛生雅雅時,我婆婆也隱約提醒我要生個男生,上個月公婆又提起他們有生男生的藥方之類的,我都一笑置之,但是心裡還是受傳統束縛,總覺要替獨子的老公生個兒子。我娘家的大哥二哥都生一男一女,能感受到育兒育女不同樂趣。

生第3個需要很大的勇氣,體力、健康、經濟這些我都必須靠自己,我已無法負荷,我的薪水拿來養2個女兒和自己夠累了,晚上有時需自己獨自帶小孩夠累,老公是一一的好爸爸(會花時間陪一一玩),不見得是我的好老公(無法提供精神和物質生活)和雅雅的好爸爸(雅雅不愛找爸爸,他始終搞不定雅雅),有時會想我有需要為了不大體貼的老公再生第3個,值得嗎?萬一還是女生呢?我的健康出大問題怎麼辦(目前每週2次復健)?薪水又被1個平分降低了目前生活水準怎辦?這麼事都要我一人承擔,真的值得嗎?
每想到這不禁心酸,沒動力去生第3個。

其實看到一一和雅雅平安健康長大就很幸福了,尤其看到雅雅這麼愛我,我就覺得一生夠了。
生男生女,生到一個會孝順的最好。
生男生女,生到健康寶寶,不用我煩心最好。
生男生女,只要是自己生能延續自己的生命就好。
這幾天去單位分點出差,跟其中一個主管和新手準媽媽聊孩子經,其中一段話
我:我覺得生男生女都好,只要自己生就好,我沒辦法去認養別人小孩當自己小孩去養他愛他,我覺得自己很自私。
主管:這才是正常的,我也沒辦法去愛去養別人的小孩。
所以我很敬佩那些認養別人小孩的人,我們辦公室裡沒結婚就另當別論,沒生小孩的大部份都去認養,我非常敬佩他們的大愛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:當媽媽心態很奇怪,上班時可以不想小孩,但下班或者放假就算再怎麼累也想親自帶小孩,可是爸爸就不一樣,有空才會想帶小孩。
主管:通常第1個特別重視,第2個就普通,第3個根本放牛吃草,像我老三考基測連陪都沒陪,回家也沒問她考得如何,她還跑去問媽媽為什麼爸爸都不問我.............
準媽媽在旁邊直呼無法理解,很多事都是碰到了才能了解其中酸甜苦辣,像沒結婚不知當媳婦的心酸、當老婆的辛苦;像沒生小孩不知當媽媽的心情。很多很多心情都是需要同處境的人才真能感受,才真能心有戚戚焉。

我又何必隨別人起舞呢?

多愛自己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wen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