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把標題訂好,慢慢的寫下我頸椎椎間盤復健過程,順道介紹幾個華佗,還有吃的補品或保健食品。

我是資訊人員,學校學的也是資管,電腦是我的本行,每天一坐辦公室就是9個小時,依賴網路到沒有網路就不知要做什麼好,喝水或者起來動動都沒有。未婚前還會去游泳,打桌球,婚後尤其當媽媽後整個時間就是家庭。我常跟同事說,上班是休息,回家是工作,帶小孩和當媳婦真的比上班累。

生完老大也許是新手媽媽也許是硬要餵母奶也許是工作勞累也許.....,孩子約7個月後,我睡不到幾分鐘就會雙手麻,沒壓到手喔就會麻,先去中國醫藥學院掛神經內科說是腕隧道症候群改掛復健康,也去3次復健感覺還是麻,換去榮總掛神經外科,照X光和肌肉測驗和MRI,得來的是頸椎間盤突出壓到神經和骨刺,醫師說到達健保開刀程級要開刀也開了住院單給我,我頓時晴天霹靂,開頸部的刀萬一動到神經怎麼辦,更何況開完刀後的復健真能恢復原狀,不死心去中山醫學院神外(醫師央求我讓他可以在課堂上講解我的案例,我COPY了一份MRI給他)、中國醫藥學院神外、童綜合,得來的都是開刀,我也死心了準備挑日子,誰知剛好懷孕又加上我爸也是驗出重度頸椎椎間盤問題,我爸說要先我去開刀如果好才讓我開刀,整個情勢變成我爸先去開刀。

我爸開刀後,因為動3-6節頸椎年紀也大了,恢復程度不是很好,現在轉動脖子需要整個轉身,看到這情景我都難過的要哭出來,我只能告訴自己萬不得已絕不開刀。不開刀那怎麼辦?愈老愈怕死,我好怕死,如果我死了也只有我自己的爸媽傷心。
我生老二後央求回娘家坐月子,每天雞湯雞酒伺候,累了我爸媽,然後找醫師治療,到現在只剩雙手和左背和尾椎打電腦過度會痛。

1.坐月子:真的要做好,多休息多吃不要哭,雞湯要喝,雞酒也要喝,爸媽準備什麼都要吃完,盡量回娘家坐月子,你才好出口,不可諱言,你習慣娘家的一切,娘家也習慣你的習慣,做起月子才會快樂。
2.尋求中醫治療:我找豐原大同中醫張瑞麟院長,針灸喬脖子,還不錯而且收據可報稅。
3.現在換去梧棲世騏國術館:我老公的朋友,沒有健保不便宜,還加貼耳穴。
4.之前喝2瓶五加皮藥酒,現改喝黑豆酒,每天一小杯。
5.保健食品:永信的鈣鎂、B群,海豹油(我常常忘了吃,我爸則吃葡萄糖胺、B群。介紹幾組我們家吃過不錯的:愛之味納豆、忘了名的女性綜合維他命;還有用貼的藥布,我忘了名只知產在彰化,含中藥不便宜但不錯用,最近想找店家買整箱看有沒有較便宜)

未來要加強
1.多運動:游泳、跑步、做體操(只有剛開始有做幾天,又沒做了)
2.保健食品買了就要吃。
3.少吃冰冷和太精緻的東西,如蛋糕、生魚片、炸類、冰淇琳。
3.用電腦每50分就起身休息上個厠所喝個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wen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