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班前想穿一件我媽買來送禮的裙子,完好放在禮盒裡沒拆封,沒想到拿起裙子有2隻白色略帶透明的蟲子,嚇了我一跳又怕跳到孩子身上,勇敢的徒手捏死它們,真噁。當下決定下班回家要好好清理一下我的更衣室。

我家箱子之多真會嚇人,我喜歡箱子因為可以擺的整整齊齊,有裝我哥留給我小孩舊衣服的影印紙1箱(還有10箱之多放娘家,我媽都要我拿回家放省得在娘家長蟲,污染娘家環境),衛生紙箱2箱、聖誕樹裝箱、尿布8箱、溼紙巾1箱、奶粉5箱還有包裝生活廚房用品的箱子,裡裡扣扣一堆堆在3樓。而更衣室堆了一堆禮盒,裡面有的還裝著我娘家或朋友送來的衣服,床單組的包袋、蠶絲被的包袋、包包、嬰兒奶瓶和營養品等等,很亂又什麼都捨不得丟。

真的,紙箱不能亂堆積,3不5時可以看到蟲子在爬,忍痛要做個大清掃遊戲。

先把大人衣物禮盒全拿出來放洗衣籃,小孩衣物禮盒還穿不著的先留著,但省視一下盒子的乾淨程度,舊的床單丟一件,不能穿的或穿不下的包括大人小孩回收了,空禮盒丟了大半,想當初那些禮盒都要用30元買的,留幾個乾淨的裝拼圖用還有送禮可用,因為很潮溼連櫃牆都發白霉,順道用溼紙巾擦擦,過些時候有空也要把嬰兒用品汰舊換新,削空更衣室內的嬰兒堆積物。

很多東西該不該丟,心裡超清楚不過,可是就怕,這麼個萬一,將來會需要用到,可是將來也許就是3年後、5年後甚至更久之後,我連懷孕用品、孕婦裝都還留著,就怕那麼個萬一會用到,真的太優柔寡斷,決定了,今天回去再去把3年內真的不會用到,還有真的不可能再去穿的衣物通通丟掉。還有,如果平時不買些有的沒的,家裡也不會堆的像雜貨間一樣,明明家裡一堆毛巾有小孩和大人用的,可是一看到可愛的材質好的毛巾就忍不住買了,壞習慣真該改。

1.我的衣服包括外出服、上班服、居家服外,破的或學生時代的衣服或懷孕時期的衣服要丟了,不當大掃除要穿的工作服,誰曉得平時根本沒啥在大掃除。
2.家裡有什麼東西要清楚,不要受視覺和心理影響買類似的東西。需要才要買。
3.拆封的東西,盒子除非非常漂亮否則全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wen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