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動物的醫生(大班的一一)
有天下課回來,一一問我,
一一:媽媽,你知道動物的醫生叫什麼?
媽媽:獸醫。
一一:那胖醫在哪裡?

約法三章(中班的一一)
一一和雅雅無時無刻都在調皮,為了讓他們有個好規矩,於是就跟他們約定,
媽媽:現在我們來約法三章,一一你去拿紙。
(一會兒,一一拿了3張紙給我)
媽媽:為什麼拿3張紙,我只要1張就夠了。
一一:你不是要 三張(章)。

把車開進家樂福就不會淋雨呀(3Y4M的一一)
99.5.23梅雨季下大雨,本來說好要去家樂福湯姆熊玩,天空不作美
一一:媽媽,我們什麼時候要去家樂福?
我:下大雨了怎麼去?
一一:把車開去家樂福就不會淋雨呀!
我:那現在要怎麼去開車?
一一:拿雨傘去啊!
我:那會淋到雨,而且Toyota會淋雨啊!
一一:把車開去家樂福就好了呀!為什麼會下雨?
我:.....(支支吾吾,把以前自然科學還老師了)
過會兒,
一一:媽媽,沒下雨了,我們去家樂福!
沒多久又開始下雨直到我們從阿公阿媽家回家時,
一一:媽媽,我們還沒去家樂福耶!
拜託,你是多想去啦。整天家樂福長家樂福短的。

把你賣掉好不好(3Y3M的一一)
洗完香噴噴的澡後,用浴巾包著他抱著他去穿衣服時,我隨口問他們
我:一一,我把你賣掉好不好。
一一:好啊!
我:那要賣給誰呢?
一一:賣給叫○○○的人。
我:那我不就花錢把你買回來。
臭小子,那個○○○就是我的芳名耶。這個問題我頭一次問他,沒想到他反應如此好。

我是好姊姊(2Y9M的一一)
最近2姊妹超愛畫畫和貼貼紙,我買了3份貼畫,3份怎麼分呢?當初買時沒想到這問題,既然要給了,那先給一一挑
我:來,一一,這3份貼紙你喜歡哪一個?
一一:這個。(挑了其中一個)
我:那剩下這2份就給妹妹。
一一(拿著自己的貼紙走向妹妹):妹妹,姊姊這個貼紙給你喔。(走回來我面前):媽媽,我的送給妹妹了,那這2份給我。
我:.......(被打敗了)

烏龜走路慢吞吞
近來雅雅很愛在床舖爬上爬下,而我總是幫她呼喊"加油,加油",一一甚覺有趣要我也幫她加油,
我:一一,加油,一一,加油.....................(喊了近10秒)。
一一竟只爬到床中央。
我:媽媽加油這麼久,你怎麼才到這。
一一:因為我是烏龜呀。(可愛的一一)

2Y7M的小孩記憶超好,曾答應一一晚上回家要泡梅子醋來喝,沒多久爸爸就拿養樂多給她喝,我想說有喝就好不給梅子醋,沒想到睡前
一一:媽媽,晚上我們沒有喝梅子醋ㄋㄟ。
我(這小子記憶這麼好):雖然媽媽有答應你喝梅子醋,後來你有喝養樂多啊,不然明天你要喝養樂多還是梅子醋。
一一:養樂多。
還有次我答應她要看小雷和波波的上厠所那集DVD,到了睡前
一一:媽媽,我沒有看小雷和波波那個便便ㄋㄟ,我現在要看。
我:啊,我忘了(其實有時是要她轉移注意力,沒想到都給我記得心裡面),現在很晚了,明天一早起來就給你看。
隔天我可不敢再忘就放給她看囉!

今(98)年夏天一一都跟我洗澡,一一脫衣服不甚熟練有時拖拖拉拉,我就會直接衣服和浴巾拿了就跟一一說
我:bye bye。
(有次)一一嘴裡嚷嚷:不要說bye byeㄋㄟ(一一的尾音),不然一一會哭哭。
真是小大人。
一一超愛玩水的(1-2歲每次洗頭還會喊救命,可是坐在澡盆裡就不起來,雅雅也是,前陣子教雅雅玩轉轉水車,一抱起來就歇斯底里的哭,只好又放回澡盆讓她玩個痛快,嚇得現在我都不讓雅雅再玩洗好趕快抱走),洗的過程中,我總會問
我:等一下,如果媽媽說,一一......
一一:一一起來囉,我不起來。
我:那再給你玩一下下,等一下就要起來了。(有時還要用條件交換,如看小雷和波波或者吃巧克力)
有時呢,一一會回答
一一:一一起來囉,我會把玩具收好,把水倒掉。(有時真的還蠻乖的)

放暑假,老公就晚出門,衍生出一一晚上都要11:00才睡,有時真氣了,爸爸第一次拿衣架出來修理,就聽到一一說
一一:衣架是曬衣服的ㄋㄟ,拿去衣櫃放好。
現在皮了,對話就變成
爸爸:還不睡,等一下什麼要出來?
一一:等一下衣架要出來打一一。

(97)8/16在公婆那,一一竟然爬上桌子坐,被爸爸拉下來就哭囉,婆婆哄哄後,一一坐在椅子上看著我
一一:小孩子可以坐在桌子上嗎?
我:不可以。
一一:那你可以坐在桌子上嗎?
我:我也不可以,不管大人或小孩都不可以。
一一:那叔公可以坐在桌子上嗎?
我:當然不可以。
這時,我婆婆提說,前幾天原來鄰居叔公就是在一一面前坐在桌子上的,難怪。

讓我氣的牙咬咬的
一一:我要把媽媽放在鍋子裡,用火煮你,讓你死掉。
我(火了):你怎麼可以亂講話,誰教你的。
一一:一一教的。
我:你再說一次,要把誰放在鍋子裡。
一一:把菜放在鍋子裡,煮好用碗裝給媽媽吃。
我...算你目色卡,敢在說一次,絕對把你吊起來打(可是後來陸陸續續講了好多次,我好傷心喔)。

老公抱一下啦.....
老公親一下啦.....
老公是誰在喊的? 是一一。
我平時或睡前醒後都會要求老公抱一下或親一下,結果被一一偷學去,現在老公是她在喊、還好有時也會喊我老婆,否則我會吃醋的呢!

女兒真的是爸爸前世的情人。
有時我跟一一在鬧脾氣時,老公都這樣講
老公:一一是我上輩子的情人,所以你們是情敵互不對眼。
我:那我呢?我是你這輩子的情人。
老公:你喔,你是我上輩子的仇人。
我:沒關係,我是你上輩子的仇人,那一一是你上上輩子的仇人,哈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wen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