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一終於在過年後(99)2/22上幼幼班,考慮了很久,實在是雅雅被一一打壓的太過,都1Y8M只會媽媽爸爸阿公阿嬤叫,其餘不大會說。如果讓婆婆專帶雅雅,雅雅才有學習的空間。

上幼幼班的美意帶來惡夢。

惡夢1:每天哭著不上學,剛睜開眼就哭,甚而有幾天我不知為何醒來,看到一一偷偷、無聲掉眼淚,那時才5點鐘,看得我都心疼極了,很想大喊不要送他去上學,但拂逆了送幼幼班的原意。狠下心終於到這幾天才不哭。阿彌陀佛,再哭下去,我絕對無法堅持的。

惡夢2:一直有做心理建設,知道剛上學的小朋友大約有一段時間容易生病,沒想到那一段時間是如此的久和累。開學第4天聯絡簿上寫著咳嗽流鼻水,晚上帶去看醫師到現在,經歷了感冒、腸胃炎(上吐下瀉約5天)到現在的感冒,沒有1天間斷過吃藥,期間處理過多少吐穢物、請假帶去看醫生、半夜不舒服起來哭必須抱著他哄著他。

惡夢3:大家相揪來生病,一一生病感染給雅雅和我們,雅雅也半夜嘔吐,因為雅雅只愛喝牛奶,牛奶又易吐,憂心忡忡抱著他掛急診。我老公也感冒吃藥中,而我稍有胃場不舒服和全身無力。

惡夢4:一一愛哭,什麼都要以他為優先,回家行為退化成雅雅年紀。有次雅雅不吃粥,硬躺在地上,我端碗玉米濃湯給雅雅,玉米濃湯是姊妹倆的最愛,雅雅一看當然歡天喜地坐好喝湯,接下來看著本來坐好的一一站起來躺在地上,我問一一你在做什麼?一一回答我也要喝湯。還有一次,兩姊妹吵著要先看自己挑的小太陽DVD,一一可以哭到睡著了還抽搐著。

最近幫一一洗澡發現他臉變好小好小,我1個手掌都可以抓住,整個明顯瘦上一大圈。前些日子,我忽然驚覺會不會一一認為我們送他去上學就以為我們不愛他了?!希望未來上學情況愈來愈好。

9906終於到5月中時停時吃藥,不管健康或情緒上大抵穩定,現在可愛上學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wen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