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晚上從公婆家接孩子們回家,車上姊妹又吵著要去丁丁藥局。
說起清水的丁丁藥局真的很不錯(有一個米粉頭店員更是親切),其他家沒去過不得而知。
中間有一小區域是放玩具展示品,可讓小朋友玩耍,
姊妹就愛上Thomas小火車,小朋友可以坐在小火車電動前進和後退。
還有跳跳馬、各式音樂桌、積木,當然被很多小朋友玩過,可能有些零件不見或者髒了,
但不損孩子們的興致。
本來孩子們去丁丁藥局很好啦,比M更喜歡去,但一週去3次就太常,
又聽到姊妹吵著去,
我第一句:不要,要回家洗澡吃紅豆湯,也該看點書,這禮拜都沒看到書喔!
姊妹就哭著吵著,又找不到停車位回家,無可奈何就繞去丁丁藥局,
其實丁丁藥局我己去過n遍,每次都開不同的路,怎麼繞就是找不到,加上晚上光線不好,
老是迷路,回家倒是都走同條路,沒迷路過。
在去的路上一一就冒出一句,
一一:媽媽,為什麼我每次說什麼,你總是說不要、不可以?
我:(震驚)真的嗎?我每次都說不要???什麼時候?
一一:我說要去丁丁藥局,你說不要。
我:因為這禮拜已去2次,再加今天就3次。
一一:(掰著手指數1,2)可是才2次而已啊。
我:不然你說去圖書館,去操場散步,我一定說好。
一一:我不要。
我:你看你看,我說什麼,你也說不要啊!
一一:因為你先說不要,我才說不要的。
我:.........
這真的是3Y5M的小孩該講的話嗎?還是以前我小時候可愛多了。
在丁丁藥局時,姊妹玩著生日蛋糕,新拆拿出來的展示品,
有生日快樂歌、可以吹蠟燭,只差不能切蛋糕,否則我一定買回家。
整晚就看到一一拿著蛋糕在玩,還一度要媽媽買回家,還好最後還是放回去。
平常要去丁丁前,我都會要他們答應只能去玩玩具,不能買玩具,
實在是他們對玩具只有5分鐘熱度,買回家就不玩,(好像我也是這樣,買回家的書擺在書櫃上,
反而借的比較會看完。)

我自己也在反省,是否太快否定孩子們的提議,只是不符合自己的規劃就說"不要"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wen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