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說聲,爸爸媽媽,您們辛苦了,我媽手骨折還要幫我忙。
因為先生的外祖母過世,請了4天喪假外加2天例假日帶孩子們回娘家,展開為期6天全職媽媽生活。

阿公,我不會頑皮了,你給我玩球屋
一一有次跑去跟她阿公說:我不會頑皮了,阿公你給我玩球屋。這次回家,一一又再次跟阿公提一遍,
我爸說:囝仔屁,格會記ㄟ。全部的人衝去車庫和菜園拿球屋和球回家,先3樓外面曬,下午則收下來放2樓遊戲間玩。看著2女兒追趕跑的,頂快樂。

我是大野狼(虎姑婆)
她們坐在球屋裡玩著丟球,我在外面當大野狼
我:ㄎㄎㄎ,我是大野狼,我好餓喔,你們快開門讓我進來。(有時我會唱:ㄎㄎㄎ,孩子們乖乖,把門兒開開,快點兒開開,我要進來。)
一一:不要,你是大野狼,不讓你進來。
而雅雅因為不懂得我們在玩什麼,聽到媽媽想進去,就開門讓我進來,我撲進去"哇",一一大叫大笑,而雅雅依然不懂我們在笑什麼也跟著大叫大笑。可愛的雅雅。

雅雅看一一小獅子
一一和雅雅玩球屋玩到一半,我看到雅雅爬出球屋拖來一張椅子放在球屋旁,坐在椅上透過球屋網布看裡面的一一,彷佛在看被關在網子裡的動物,我不禁大笑起來,
我:一一,你看妹妹在看你這隻小獅子,你被關在裡面,我和妹妹是來動物園看你這隻動物。一一很是得意的大喊我是小獅子。有趣的雅雅。

大驚小怪的媽媽
第5天晚上,一一跟雅雅在遊戲間從球屋一邊門衝到另一邊門,2個追追跑跑的,跑了1圈看到一一倒下來大叫,那時我在看佑全藥局DM,仔細一聽才聽到一一大哭喊好痛好痛,我當下慌了,怎辦,手按著一一的腳踝,大叫媽媽上來幫忙。我爸想手摸看看一一的腳踝看怎麼情況,被我斥喝先送醫,我抱著一一和我爸趕去醫院,而我媽手骨折抱著雅雅。
我心裡想千萬不能有事,一一直哭,媽媽不要打針。照完X光,醫生看好會兒X光片,問我小孩可以走路嗎?我不知道,醫生和護士要求一一踏地走看看,一一哭著不要,護士說有糖果喔,才看到一一走個幾步。醫生說X光片上看骨頭是沒事,你太緊張,你只生1個嗎?太寶貝了。
開車回家愈覺我未免太大驚小怪了,不過跌倒又不是啥事。回家發現我媽又拜拜又讓雅雅尿尿,我媽手一定很痛吧。

不愛吃米粥飯的雅雅和要人誇獎才會自己吃的一一
常聽我婆婆抱怨雅雅不愛吃粥,那這幾天該怎麼煮呢?我媽前幾天煮粥,後幾天煮飯,沒想到雅雅挺捧場的吃快1碗粥或半碗飯。說起我媽的廚藝真是好呀,我好愛呢,我家小寶貝們更愛呢!
吃飯時間到,幫她們圍好兜兜,雅雅一聽到吃飯自動拖著長椅子到桌子旁,2個小孩就坐在長椅子上,桌子上墊張廣告紙放上她們的碗和湯匙,由著她們自行用餐,其實她們都能自行吃飯,當然不像大人那樣正確不亂掉飯菜。我媽說看到她們那麼愛吃,煮起來特別快樂,呵。

ㄋㄟㄋㄟ後午睡前臭臭
之前都早晨臭臭,因為我老公放寒假,晚起養成午睡前臭臭,一一和雅雅臭臭時就拿本書坐在小馬桶上嗯,真好學呢!雅雅平時還包著尿布,尿尿還無法正確表達,但臭臭從出生幾乎都沒臭在尿布上(當然是我在帶,我婆婆甚至是我老公臭在尿布上都沒發現)。
一一不睡午覺,雅雅什麼都要學一一,就算有睡意只要一一不睡,她就ㄍㄧㄥ著,後來我跟一一談條件如果雅雅睡著,我會起來陪她看書,就這樣3個全躺著等到雅雅睡著我再眯一下下,就拿幾本巧虎書伴著一一看,有時跟她一起修理書,黏黏破損的頁面。一一幾乎把哥哥姊姊留下來的巧虎書全看完呢。

生活其實很規律,早上一瓶ㄋㄟㄋㄟ,玩或者畫畫,吃午餐,再一瓶ㄋㄟㄋㄟ,臭臭,午睡(一一看書),洗澡,晚餐,雅雅再一瓶ㄋㄟㄋㄟ,看巧虎DVD或者玩,一瓶ㄋㄟㄋㄟ ,睡覺。當全職媽媽真的很累卻又心甘情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wen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