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摘錄自常春月刊94年265期]
轉大人的黃金時期:一般來說,女孩約在14~15Y(月經來潮後2年),男孩約在16~17Y。
飲食、運動、睡眠是成長鐵三角:多從事伸展性或讓身體上下跳動的運動,如籃球、跳繩、跳高或打排球,避免過度的重量訓練,如體操、舉重。
食療方:
@補氣排骨湯(適合小便偏多者)
材料:黃耆3錢、西洋參3錢、益智仁3錢、杜仲2錢、紅棗5粒、水3碗、排骨100克、米酒50CC。
作法:
1.先將藥材簡單沖洗一下,加水、米酒浸泡2小時。
2.將排骨加入浸泡過的藥材中,再放到電鍋裡燉大約1小時即可(一帖以1天內分3次吃完為原則)。

@人參雞湯(適合氣管偏虛弱者)
材料:土雞腿1隻、人參鬚30公克、紅棗10粒、田七2錢、冬蟲夏草2錢、骨碎補2錢半、九層塔根3錢、老薑5片、麻油適量、鹽1/4匙、料理米酒1大匙、水600CC。
作法:
1.雞腿剁塊,汆燙過後洗淨。
2.以麻油炒香老薑及雞腿塊,加入水、酒和藥材後,放進電鍋蒸約60分,起鍋時加適量的鹽調味。

@健腦強筋湯(適合常用腦者)
材料:豬尾觝骨半斤、川芎1錢、人參3錢、茯苓3錢、當歸2錢、熟地3錢、黃耆5錢、何首烏2錢、杜仲2錢、丹參3錢、遠志1錢、白果3錢、黑棗粒、水2000CC。
作法:
1.排骨先汆燙、洗淨。
2.將排骨、藥材放入鍋中,再加水燉煮至排骨熟即可。

@四神雲吞(適合腸胃吸收不佳者)
材料:雲吞12個、蓮子10克、芡實10克、薏仁10克、淮山10克、紅棗5粒、開水500CC、鹽少許。
作法:
1.芡實、薏仁洗淨並瀝乾,加入500CC的開水浸泡3小時備用。
2.將蓮子、淮山加入作法1的材料中,再放進電鍋內隔2杯水蒸煮。
3.作法2的材料蒸熟後取出,再加入紅棗,以中小火煮15分,並加少許鹽調味。
4.取一湯鍋將水煮滾,放入雲吞中火煮至浮起,將雲吞撈起放入作法3的四神湯中即可。

@豐胸美容湯
材料:紅棗10粒、山藥100克、雞蛋1顆、酒釀1杯、水500CC。
作法:
1.紅棗洗淨泡軟並去核,山藥切細丁備用。
2.以500CC的水將紅棗及山藥熬煮20分。
3.雞蛋打散,倒進作法2的材料中便立刻熄火,再倒入酒釀拌勻即可。
備註:酒釀可促進乳腺發達,常喝此湯能豐胸、保持膚色紅潤。

@木瓜豬蹄湯
材料:新鮮青木瓜200克、豬蹄肉300克、王不留行2錢、紅棗10粒、黃耆4錢、米酒1大匙、水2000CC。
作法:
1.紅棗洗淨、豬蹄肉切開備用。
2.取適量水煮開,放入豬蹄肉煮5,取出後再以冷水洗淨去油。
3.將2000CC的水倒入鍋中,放進所有材料,以大火煮10分,再將小火燉2~2小時即可。

@青蚵韭菜捲
材料:青蚵10個、雞蛋3顆、韭菜3根、鹽1小匙。
作法:
1.將青蚵用水洗淨,以滾水川燙約5秒即撈出備用。
2.雞蛋打散成蛋液,韭菜切末備用。
3.韭菜、蛋液與所有調味料一起攪拌均勻。
4.熱鍋,加2大匙油,倒入作法3的材料煎至半熟,再將青蚵均勻的放入。
5.以鍋鏟將蛋皮慢慢地捲成長筒狀,再煎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wen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