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年底到今年,人生經歷好大變動,起初度過好長一段非常忙碌的工作期,期間家庭和工作難兩全,再來找工作,投履歷到通知到報到,如今來新單位也快2個月,因為種種的壓力讓我瘦了5公斤,現在也胖回來,總算一切穩定。
這些只是身外的變動,變化最大算是價值觀和人生觀,原來升遷需要人脈,原來忙閒需要人脈,什麼只要有努力只要有實力就能成功,這是騙小學生的。而我還是小學生。
來新單位竟然對舊單位一點留戀都沒有,但對新單位適應的很辛苦,我們幾個調職的同事相同的心聲是老了就不要隨意換單位,適應力超差的。當然我們這些人在異地還能看到舊同事,格外的珍惜。不論當時交情如何,現在親的很呢!
新單位的工作頗具挑戰性,更要有創意,我這老一輩的人,最欠缺就是創意,對了,還要有天馬行空亂扯蛋,喔,不,是誠懇受教的功力,因為時常有別人高見和卓見要回覆,總之,船到橋頭自然直,多加強自己的作文為緊。
當然這裡優質的是主管都很好,同事也很好,大家有不懂都可以互相請教,大家也都不藏私,蠻罕見的職場文化,不過,我喜歡。但還沒喜歡到決定在這老死。10月份將是我即將面臨的轉擇點,內心正掙扎評估中。
還有,在這不可以閒聊,不可以大聲談話,沒事仍要坐在座位前,不好的一點;也許有人質疑那上網啊,問題是,我的座位是靠走廊,靠外邊的座位全被元老同事佔走,你還能隨意上網嗎?當然又有清高的人又要說上班時間就要工作,怎能做其他事?但是工作好久就想休息一下,總不能8個小時全在工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wen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