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陣子一一喜歡直接吃水果囉,終於可以擺脫果汁機,不用洗果汁機不用洗杯子不用洗吸管,真棒耶!!

百香果蘋果汁
酸酸甜甜的,不錯。

蕃茄木瓜篇
整杯紅通通的,隔天就看到雅雅便便也是紅紅的,呵...。

蘋果木瓜篇
蘋果1小顆,木瓜1大顆,加點開水打成果汁。
味道一級棒,不用每次都木瓜牛奶。

梨子鳯梨火龍果篇
梨子半顆,鳯梨2片,火龍果1小顆,加點開水打成果汁。
梨子和火龍果都是冷性,所以給小孩喝一小杯,至於味道不大甜,所以接受度不高,感覺火龍果放太多,加上這顆本身不甜略帶苦味,因為不加糖所以還是得注意水果本身要有甜味。

香蕉梨子冰沙篇
蘋果1顆,梨子1大顆,香蕉4根,葡萄6顆,加點開水打成冰沙。(梨子和香蕉先切小份放冰箱冷凍)
"冰沙好好喝喔"一一吃到冰沙第一句話,超有成就感,連爸媽都稱讚,很綿很甜又很透心涼。
注意:要冰凍的水果一定要切小份平舖在容器裡再冷凍,我這次香蕉切2半結果太大,果汁機一直很難轉,打好久又一直停下來攪拌好不容易才打成冰沙。還有用冰塊也是可以打成冰沙,只是冰塊質地較硬,我怕打壞果汁機。還有在倒冰沙到杯子時要用湯匙舀。
DSC00012.JPG DSC00013.JPG

香蕉蘋果梨子葡萄篇
蘋果2顆,梨子半顆,香蕉1根,葡萄12顆,加點開水打成果汁。
因為加香蕉的關係,顏色黑黑的,如果不看顏色的話,其實還蠻好喝的。(可以加冰塊就不會黑黑的)
DSC00007.JPG  

酪梨奶昔篇
酪梨2顆,鮮奶,布丁,打成果汁。
酪梨放在室溫,顏色由綠-紅-紫才能吃。這禮拜要打來喝喝看。失敗,等到酪梨變紫黑後一壓全軟掉,切開來都黑黑的只好全丟。下次應該等到紅快變紫就要打果汁。

鳳梨蘋果芭樂篇
蘋果小顆3顆,鳳梨1/3顆,軟芭樂1粒去籽,加點開水,打成果汁1000cc。
五金行和大賣場有一種蘋果器,削好皮的蘋果放在這個器具上一壓,去仔切瓣一次好,有空我再照起來補po

蘋果芭樂葡萄篇
蘋果小顆2顆,芭樂1粒去籽,葡萄10粒去籽(也可以不去籽,但要給一一和雅雅喝,所以還是捨去葡萄籽),加點開水打成果汁1000cc。
這杯特別好喝哦。

蘋果芒果篇
蘋果小顆2顆,芒果1粒,加點開水打成果汁。
芒果有金煌:有夠甜的啦,打成的蘋果芒果汁超超好喝。
愛文:
玉文:果核小纖維細,是愛文和金煌混種改良。
土芒果:果核大纖維多,芒果味重,我喜歡吃。

備註:所有水果片用果汁機打約1分鐘就夠綿密了。
       雖然5月盛產西瓜,但西瓜有些冷,我就比較不喜歡打給孩子喝,而且女生或者筋骨不好的人盡量不吃西瓜。

其實個人覺得水果還是直接吃比較營養,可是一一很挑嘴,水果要那種很甜很大顆的才要吃,通常要價也不便宜,打成果汁適合不甜或者採買太多吃到怕了想換口味。

    

薏仁豆漿篇
1.薏仁和黃豆1:1浸泡4小時
2.果汁機打碎,但不要太碎(才好過濾)
3.倒入鍋中小火約煮半小時
4.濾過後再調味
大致上做法如上,但實際上做起來頗難,有人先濾黃豆渣再煮,也有人一起煮在濾黃豆渣說較香,但我個人做法
1.薏仁和黃豆各浸泡4小時
2.薏仁在果汁機打碎,至少要2分鐘,放入鍋中
3.黃豆在果汁機打碎,至少要2分鐘,用紗密網過濾
4.在放入2的鍋中一起小火煮,切記要一直用湯匙攪拌,一直,否則你會像我一樣洗個鍋子要洗非常非常久,久到想直接把鍋子丟了買新的
5.用冰糖或白糖調味,不要用黑糖喔!
喝起來薏仁有些沙沙的,很順口,因為這次沒做好攪拌的工作,一股燒焦味,但仍好喝就是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wen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